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校线上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30

329日下午200,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第六十三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四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开班典礼在线上进行,本期学员共63人准时上线参加了这次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董召勤,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严明团委副书记、分党校指导老师蒋闰蕾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首先,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徐艳玲带来的视频讲座《以“制度优势”回答“初心命题”》讲座从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的层次上揭示两个主题: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是如何转化和具象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是怎样回答“初心”命题的。学习完讲座后,同学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一定能够取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也一定能够完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一下此次培训的相关要求和纪律,让同学们对本次培训班有了一定了解明确了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的要求。

董书记在线上和同学们开展了交流,他表示,此次培训正值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意义非凡。他对所有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珍惜党校提供的线上线下平台,系统深入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知识和方法论的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要深入思考。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形势,比较研究,进一步理解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精神;三是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理论、章程、纲领转化为行动,树立“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的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最后,董书记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也期待呈现丰富多彩的学习成果。

最后,分党校为各位学员准备了四月线上读书会的推荐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