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2021323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做动员讲话,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应邀做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潘志娟、副院长严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明主持。


肖甫青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中央作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决定,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重要举措,是牢记初心使命、笃定信仰信念、坚定必胜信心的战略考量,对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肖甫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紧扣六个“进一步”的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工作。

随后,查佐明做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他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为题,深入浅出、生动精辟、逻辑清晰地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进行梳理总结,兼具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与会党员们从旁征博引的讲述中感知历史发展“曲折向上”的漫漫进程与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坚韧情怀,从“回顾走过的路:波澜壮阔”、“不忘来时的路:乘风破浪”、“走好前行的路:扬帆起航”三个方面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开拓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全院上下将以忠实的政治态度、扎实的进度安排、务实的学习作风、真实的教育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