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丝绸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丝绸文化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8


 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3月16日上午,苏州大学丝绸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丝绸文化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在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俊生,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晓强,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部长潘爱华,团委副书记刘春雷,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永嘉,学院专业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出席本次开幕式。“丝绸文化行”社会实践活动各分团负责人以及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作为苏州大学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丝绸科技文化节是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依托自身深厚的丝绸历史文化优势集文化传承、科技创新于一体的丝绸科技文化盛会。学院团委书记刘海首先介绍了本次丝绸科技文化节的各项精彩活动,并汇报了作为苏州大学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起点,今年寒假开展的“丝绸文化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校组成了10支团队,北赴西安,西达南宁,东抵上海,西至伊犁,奔赴祖国812市进行古迹寻访、人物采访、文化体验、志愿服务、精神宣讲、创新创业,践行丝绸精神,传播丝绸文化。在“丝绸文化行”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实践个人。他们中的优秀团队代表“天府丝韵”、“古都拾珍”实践团分别汇报了实践成果与感受,展示当地特色丝绸文化产品。



 随后,卢永嘉宣读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名单。吴俊生、陈晓强、潘爱华、刘春雷、董召勤等嘉宾分别为社会实践优秀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吴俊生对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希望纺服学子牢记青春使命,弘扬丝绸文化,坚持立破并举,推动传承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丝绸文化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智慧与才干,推动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和内涵创新。



 在随后的丝绸科技文化节互动体验环节和“丝绸文化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环节,老师同学尽情感受了丝绸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幕式后,苏州大学丝绸科技文化节各项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