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1

2020年4月30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管理工作。党委书记董召勤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克勤,副调研员、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司伟,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伟星,培训工作负责人刘涵,实验中心副主任祁宁等列席会议。

副院长严俊首先做了学院创收工作专题汇报。针对学院近两年来的创收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肯定了已有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及其成功做法,明确了2020年所面临的形势及学院创收工作存在的困难。刘伟星、刘涵、祁宁分别就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对外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院长潘志娟提出,学院创收要积极开拓更具社会影响力、更有利于密切行业产学研合作的项目和途径,并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平台以及师资人员的力量互动,形成团队效应推进创收项目的“高端化”路线发展。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院创收工作的推进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探讨了在充分发挥学院学科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空间和途径,提升创收水平和效益。

严俊还就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汇报。他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重点指出目前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所存在的制度不完善、使用不规范、考核不到位、奖惩不明确等问题。与会委员就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安全督查考核等问题逐项研讨、修订、汇总。大家认为要在完善基础管理的情况下,推进智能化管理,探索建立实验室安全现代治理体系。

最后,董召勤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学院创收增效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今年的疫情形势,虽然给学院创收带来了挑战,但对纺织产业来说,功能纺织品特别是医用纺织品其实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要积极依托学院资源优势,转变发展理念,拓展创收路径,提增创收效益;“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管理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进一步规范管理,创新举措,确保安全。只有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确保安全了,学院的发展才是高质量的、可持续的。

(发布人:蒋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