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校友唐坚先生荣获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特别感谢奖”

发布日期:2018-05-07

 

 54日下午,2018年“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表彰大会在苏州大学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涌老师、党委副书记邓敏老师、副校长刘标老师以及五四青年奖评审委员会组成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党委领导,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我院杰出校友,美麟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坚先生,应邀出席。

 今年3月,我校启动2018年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评选活动,通过团支部提名、年级提名和学院(部)提名三个阶段的典型选树,最终有112个集体和个人进入校级候选。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评审委员会初评和复评、召开评选会现场展示、公示和学校研究等环节。最终,我院杰出校友,美麟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坚先生荣获“五四青年奖·特别感谢奖”。

唐坚,1984年毕业于原苏州丝绸工学院丝绸系,1999年创立苏州美麟进出口有限公司,专注欧美女装市场。在28年的外贸服装企业管理中,促进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领导企业稳步发展。今日,他回馈母校,设立苏州大学“美麟奖学金”,惠及学生近200人,助力青年发展,设立苏州大学“美麟奖教金”,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他成功研发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生物饲料,创建企业品牌,并获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同时受聘为苏州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为学生的实践创新之路指明方向。
   
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坚持不懈方至今日成就;饮水思源,师恩难忘,初心不改仍念母校情深。唐坚先生秉承信念,坚持自我,回馈母校,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