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勇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7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信仰教育、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觉悟、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双一流建设。2018年4月20日-21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33名教工党员赴江西“上饶集中营”、“怀玉山方志敏清贫园”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勇创一流”主题的党日活动。



4月20日,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先敬献花圈,庄严肃立,在鲜红炽热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茅家岭监狱旧址等地,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到往昔集中营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党员们心灵接受了一次庄严神圣的洗礼,进一步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4月21日,党员们前往方志敏清贫园,缅怀革命先烈。方志敏同志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战争革命时期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的缔造者。1935年率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怀玉山不幸被俘,英勇就义。他在狱中写就的《清贫》《可爱的中国》等文章,体现了无产阶级革命者的朴素情怀和对新中国的期盼。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每个人。

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感想:方志敏烈士面对残暴的敌人,任凭对方威逼利诱,用尽了办法,依然能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定革命信仰。和平年代,我们或许没有办法对烈士的遭遇感同身受,但是方志敏烈士的精神会成为我们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一座灯塔,指引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

随后,一行人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前,学习方志敏等人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战斗于怀玉山的英勇事迹。

   


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可悲可泣的革命事迹都深深震撼着同志们的心灵,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江西之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绝不能忘记他们、忘记党的历史。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勇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