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 科 协 】纺云织梦

发布日期:2018-04-20

纺云织梦——魔法少年历险记

     2018年4月14日,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科协承办的纺云织梦活动在苏州大学北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纺织文化,推广纺织特色。各路少年为了完成游戏任务而奔跑着,这是一场体力与智力的竞争。

 神秘的魔法之旅以非常具有纺织文化特色的草木染开启,各路少年在工科楼208体验如何将一块简单的白布染成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魔法手帕,这个环节使少年们了解到草木的神奇和纺织文化的魅力,也体验了染着的简单过程,锻炼了少年的想象力,为开启接下来未知的旅途而准备着。

 在简单的草木染体验之后,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了活动规则:环节一共有七个关卡,分布在北区的七个不同的地方。每个关卡都有不同的与纺织相关游戏设置,完成游戏任务后方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纽扣,关卡不同纽扣颜色不同,获得规定数量和颜色的纽扣,才能获得线索,解锁下一关卡,每队完成七个关卡后会集齐7彩纽扣,回到签到处签下完成时间,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在工作人员记录下时间和分配好线索卡后,各路少年都如离弦的箭般飞奔而去,不断地攻破各个线索卡上的信息,到达每个关卡并且齐心协力的完成了任务。这场未知的魔法之旅中,每个少年都使尽了浑身的解数,不断地突破关卡,如:一段出自《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的话提示地点为沙钢学院,和一张带有油菜花的图片指示地点为体育馆的后面,难倒了不少少年,也加深了各路少年对北区这个“神秘长袍”的了解。

   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在距开始探险的70分钟时候,就有一路少年——陈鸿武,相烨焕,文鑫出色地率先完成了七彩纽扣的集齐,召唤出了一等奖,紧接着二等奖中的三强也角逐而出,还有五路少年们召唤出了三等奖。在颁奖之后,理事们抽奖的环节中,一些幸运的少年被选中也获得了精美礼品。在掌声满满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纺云织梦活动,少年们不仅对神秘的北区更加了解,也在这次历险中得到了智力,体力,团队协作能力的锻炼,真正成长为魔法少年。可谓是英雄出少年啊。 




                                                                                                                                         人文中心 葛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