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 科 协 】智慧之星,知出乎争

发布日期:2018-05-04

2018年4月13日,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苏州大学纺织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智慧之星活动在工科楼310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为纺院2016,2017级学生,由陈卓韵,金格羽担任主持人。


 


首先,由主持人讲解本次比赛的规则。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分为个人试卷和小组分答题组成,初赛得分前十六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决赛得分前四名的将代表纺院进入院赛。

接下来,比赛就正式开始,由工作人员发放试卷,答题时间共十五分钟。选手们一拿到试卷,都开始奋笔疾书,时而紧锁眉头,时而面露喜悦。个人答题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小组答题,各组内互相讨论,仔细斟酌,认真地回答每一道题。虽然有答错的题目,他们依旧不气馁。激烈的两轮小组答题完毕后,经由统计,决出了分数较高的前四组,共十六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并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决赛出场顺序。

两轮角逐之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主办方贴心的提供了一段幽默轻松的小视频,以供选手们放松片刻。紧接着,决赛正式开始,第一位选手从容淡定的回答每一道题,不仅如此还提出题目错误之处,十道题仅以一题之差,近乎全对。其他的选手也不甘落后,紧追其后,表现也相当不错。竞争十分激烈,比赛氛围逐渐高涨,即便如此,大家依旧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的为其他选手鼓掌,落选人员也认真观战。最终,一番紧张的角逐之后,四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的资格,他们分别为陈昱欣,朱珩,薛萧昱,沈骜。比赛结束后,进入决赛以及院赛的选手分别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在阵阵掌声中,比赛也最终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比赛,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不仅扩大了知识面,还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正如薄伽丘所言,智慧就是快乐的源泉。只有思维不断碰撞,才能凝结智慧。茫茫学海,让我们智慧为舟,泛舟于上。智慧的去学习,向人生新的希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