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 社 联 】苏艺馆第三届乐手大赛

发布日期:2018-05-05

       经过上学期的招新,苏艺馆社团迎来了一群热爱音乐的新成员。从去年的九月到现在,他们在社团里和大家一起交流音乐,练习乐器,组成乐队演出,从刚进入大学的懵懂,到现在找到自己的兴趣并为之努力练习。而前辈们也在一边和新生指导交流,一边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艺。如今已到四月,春风和煦,于是在四月二十一号这天,社团在北校区工科楼的地下室内为这群热爱音乐的人们举办了这一场乐手大赛,让新成员老成员们能够在同一个舞台上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这次的乐手大赛,经历了两周紧张有序的筹备。首先是比赛环节的策划,接着社团成员们一起准备场地,器材,还有购置奖品,邀请评委与观众等等。经过乐手和馆务的讨论,比赛设置了三项比赛项目:电吉他、指弹与弹唱三组,开场终场则由乐队与双人组合为大家带来精心准备的演出。

        筹备完善,于是四月二十一号这天,乐手大赛在众人的灼灼期待中拉开了帷幕。临近傍晚,观众陆陆续续地来到地下室的比赛场地。场地布置已经做好,乐器音箱也在一旁准备完备,正中比赛位置后面的墙壁上,挂着苏艺馆的巨幅海报。开场的乐队开始试音,被吸引而来的观众也越来越期待。

    在下午六点半,乐手大赛正式开始。为这场精彩的比赛拉开序幕的,是苏艺馆的本性难移乐队。他们是清一色男生的乐队,主打英伦摇滚风格,这次为观众带来《Old yellow bricks》和《Teddy picker》两首歌曲,节奏鲜明有力。在乐队开场带来了两首摇滚曲目后,激动人心的比赛正式开始。电吉他组有六位参赛选手。第一位李仕贤为大家带来《花开花落》与《Hourglass》两首曲目,开场便令人惊艳,基本功十分扎实,整体表现力非常好,观众都为旋律所振奋,而这次担任评委的苏艺馆前辈们也认真指出了solo中演奏不稳定的地方。第二位选手涂飞宇,表演了《小克林己练习曲》这首难度很高的作品,很好的演奏赢得观众的掌声,而细节处理的问题评委也不忘提醒。第三位彭睿演奏了《前前前世》这首作品,技巧十分熟练。第四位华宗岳则演奏了《天空之城》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赢得了观众的喝彩。第五位王艺澄带来他苦心练习的《I’m alright》得到评委们的好评,而最后一位王成睿带来一首经典高难度的《Tender Surrender》,选曲得到一致赞赏。



    评委对几位选手的表现,从选曲,技巧,表现力等方面给出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接着第二组指弹组开始。第一位徐析诺为大家演奏了那首经典的《雨中华尔兹》,让观众忍不住浸润在悠扬的旋律中。第二位黄佳灏演奏了《Fight》和《Autumn leaves》两首,娴熟的技巧与优美的泛弦令人惊叹。第三位张涵演奏了《You and me》和《Distance》两首,表现同样很好。

    然后是第三组弹唱组。两位选手均是苏艺馆两个乐队的主唱。谭天的《爱》让观众都被她饱满的情感与表现力打动。而袁毅带来他的原创曲目《杀死黑夜》同样获得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评委对每一位选手都细致地进行点评,最后宣布结果,丰厚的奖品最终花落电吉他组的李仕贤和华宗岳,指弹组的徐析诺和黄佳灏和弹唱组的谭天,而每个选手都在这次的乐手大赛中挑战了自己,认识了不足,也收获了友情,明确了改进方向。



    比赛的最后,祝梦洁和江凯乐为大家带来钢琴伴奏的《Say something》,歌曲真挚动人,全场掌声雷动。到此,苏艺馆2018年乐手大赛圆满结束。在这次的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以勇气报名参赛,以毅力苦练歌曲,以热爱对待音乐,不仅每一首曲子都带给观众关于音乐之美的享受,他们每一个人也都在舞台上收获了新的自己和新的友情。这次邀请三位苏艺馆的前辈来担任乐手大赛的评委,他们一方面从专业的角度给选手切实的建议,一方面又从前辈的角度对新老成员恳切热情地鼓励,也十分感谢他们的付出,让参赛的成员能发现改进的方向,获得前行的力量。这次大赛的筹备,举办,社团全员都积极参与,配合默契。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仍会怀着对音乐同样的热爱,相互学习,成长,将苏艺馆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