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3-2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仆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326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关工委、学院退休协会积极响应上级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董召勤,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水慕以及退休党支部党员一行23赴南通如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激励信念,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位于南通如皋主城区东郊,是目前江苏境内唯一反映土地革命时期的红色旅游景区,先后被民政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命名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等各陈列展区。老同志们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对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奋斗历程的详细解说,重温红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加了党员们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在庄严的党旗下,董召勤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发扬党的精神传统,并内化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勇于开拓、甘于奉献、廉洁自律,为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努力奋斗!


 通过“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退休党员纷纷感到“怀念红军曾经奋斗的日子,让我们每一个人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余热,为我们国家更加强大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