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期印染助剂开发应用和纺织品性能测试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6

为了不断提升纺织印染助剂行业研发和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以适应新时期印染助剂产业科技进步和生态纺织品开发的需要,更好的促进企业新产品开发和科技能力的提升,实现转型升级。在去年12月份成功举办第一期印染助剂开发应用和纺织品性能测试培训班的基础上,中国纺织印染助剂专委会联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定于2019518-22日在苏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举办第二期印染助剂开发测试和纺织品性能测试专业技术培训班。

培训从新型纺织印染助剂开发原理和制备技术、生态纺织化学品法规、发展趋势、印染助剂应用性能评价技术和有害物质检测技术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充分发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纺织印染领域教学和科研开发方面的优势、国家级科研检测平台近1亿元的检测和实验设备资源,进行应用技术和检测技术实际操作的培训,实现理论教学和实际检测技术讲解相结合,为印染助剂开发和应用技术人员提供全流程的研发工作实用性指导。参加完成全部培训项目的学员,将获得苏州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培训对象:

助剂、印染相关企业从事印染助剂开发、应用、销售等的相关人员。

二、培训资料:

本次培训班配套资料有:中国纺织出版社《染整助剂化学》和《纺织材料大型仪器实验教程》、培训教材《纺织品测试标准汇编》和《印染助剂测试标准》以及授课专家授课讲义。

三、培训内容:

1、前处理助剂、染色助剂、功能性整理剂的作用原理、复配机理、应用性能。

2、新型染整加工技术及印染企业对印染助剂的需求分析

3、纺织印染助剂性能测试技术介绍

4、 印染助剂的生态性和质量控制,纺织品以及印染助剂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以及检测的方法、生态纺织品法规的最新进展,避免使用有害物质的注意事项。

5、印染助剂及纺织品性能检测技术现场教学:

  

序号

类别

现场教学内容

1

助剂基本性能

表面活性、润湿性、渗透性、接触角、匀染性

2

助剂和纺织品结构性能分析

红外、拉曼、XPS、能谱、热性能(DSCDMATG/DTA)测试

3

染色牢度及颜色特征性能

固色剂固色效果,耐皂洗、摩擦、汗渍、日晒、光/汗复合牢度的测试,面料颜色特征变化

4

功能性助剂和面料功能性测试

透湿性、透气性、抗静电性、抗紫外性、抗皱性、吸湿快干性、光泽性能、接触冷暖感、织物风格、阻燃性能LOI、烟密度、微型、垂直、热防护)

5

助剂和纺织品生态安全性

pH值、甲醛、有害金属离子、致癌芳香胺等有害物质的检测

四、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9518-22日(18日全天报到)。

2、培训地点: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

五、培训费

1、培训费2800/人(含授课、现场教学、资料、用餐等),在开班前将培训费汇款到苏州大学账户,由苏州大学统一开票。

单位名称:苏州大学

银行账号:325601000010149002255

开户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大支行

2、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合住150/天,包间300/天(直接付给宾馆)。

六、报名联系方式:

纺织印染助剂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傅秀珠电话(微信):13761170137;邮箱:346691788@qq.com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王祥荣电话(微信):13862064316;邮箱:wangxiangrong@suda.edu.cn

附件1  第二期印染助剂开发应用和纺织品性能测试培训班通知.pdf

附件2 第二期印染助剂开发应用和纺织品性能测试培训班报名回执(201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