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苏州大学 “美德学生”奖学金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7

各班:

  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的申报评选工作。根据《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苏大学〔2018〕48号)有关规定,现将申报评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选拔范围

(一)全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道德品质优异,身心健康;

(四)追求崇高理想,秉持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为人正直,作风严谨,成绩优秀;

(五)充满爱心,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六)在学生中拥有突出的公信度和代表性,对营造良好的校风有积极作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选拔标准

“美德学生”分社会实践、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等5类,具体标准如下:

(一)社会实践类:积极参与校内外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公益服务,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二)自强不息类: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三)见义勇为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四)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兄弟姐妹团结友爱,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五)全面发展类:政治立场坚定,刻苦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泛好评。

第三、奖金及奖励

评选名额不超过22名(其中本科生14名,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名;研究生8名,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名),奖励标准为6000元人民币/人。

第四、申报名额

本科生各学院(部)可推荐0-1名候选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可推荐0-2名候选人;医学部可推荐0-3名候选人。

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可推荐0-1名候选人;医学部可推荐0-2名候选人。

第五、申请流程:

“美德学生”奖学金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申请方式。4月17日-24日,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事迹材料表”(见附件1、2),并提供成绩单、志愿服务证明、证书、论文等证明材料(复印件),以上材料一式三份;学院(部)及培养单位请统计并填写“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奖励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上述本科生电子材料(附件1-3)请于4月24日16:00前发到wangrui@suda.edu.cn邮箱,纸质材料交至学生工作部(处)资助管理中心(华丰楼304室);研究生电子材料(附件1-3)请于4月24日16:00前发到yanming@suda.edu.cn邮箱,纸质材料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蕴秀楼303室)。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赵伟 67162160 


附件1.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申请审批表 (2).docx

附件2.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奖励学生名单汇总表 (2).xls

附件3.苏州大学“美德学生”奖学金事迹材料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