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学术论坛在苏州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7


91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学术论坛在苏州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主办,由于全球“新冠肺炎”流行,本学术论坛已经中断2年,此次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赓续本论坛,为海峡两岸纺织类高校的同行和学生提供了共同分享和创新交流的机会。会议采用线上的形式,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张克勤教授为会议主席。

首先,张克勤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通过视频致辞,他指出此次大会既是交流最新纺织技术、畅谈合作的平台,也是增强海峡两岸纺织院校学术交流、促进纺织教育、科研成果推广的重要桥梁。台湾逢甲大学林佳弘教授和天津工业大学刘雍教授也相继致辞,希望海峡两岸纺织领域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能够得到进一步推广,实现纺织领域的科技领先和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香港理工大学王训该教授、东华大学覃小红教授、辅仁大学何兆华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赵晓明教授分别为大家做了“关于澳大利亚纺织研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纳微纤维及纺织品可控制备与应用”、“台湾少数民族织品服饰文物鉴识研究”、“防护纺织材料的研究”的主题报告。四位海峡两岸纺织界教授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分论坛主题丰富,设置了以先进纤维材料技术高品质产业用纺织品 “多功能性纺织品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会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按照研究方向分别进行分会场报告,交流和研讨各自研究领域前沿和热点问题。会场气氛热烈,互动精彩,在交流深入的报告会后圆满落下帷幕。

海峡两岸纺织学术论坛每年举行一次,自2010年起,由中国文化大学(第一届)、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届)、逢甲大学/亚洲大学(第三届)、东华大学(第四届)、香港理工大学(第五届)、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第六届)、武汉纺织大学(第七届)、逢甲大学(第八届)、江南大学(第九届)、香港理工大学(第十届)、苏州大学(第十一届)相继举办,多年来有效地促进了海峡两岸的纺织科技进步、人才培养以及纺织产业的发展,已成为海峡两岸纺织领域令人瞩目的年度学术峰会。论坛将不断传承以往精神,进一步促进纺织领域的创新、交流与推广,推动人才培育及研究水平的提升。


     

(苏州大学张克勤教授、逢甲大学林佳弘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刘雍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致辞、香港理工大学王训该教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