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暑期社会实践之新媒体写作指导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19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记暑期社会实践之新媒体写作指导大会

   201851618:30,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苏纺科协实践部承办的新媒体写作指导大会在工科楼311成功举行。

大会开始。主持人马慧慧介绍了新媒体使用的相关事宜,主要包括通讯稿的写作与联系媒体、微信公众号的使用、PU平台的使用三点。此外,主持人对各校外媒体的选择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使各实践团队能够选择出合适的媒体进行宣传。

   张旭同学对新闻稿的撰写以及联系媒体的方法和要求进行了讲解。他以两篇优秀新闻稿为引,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要求。他认为,通讯稿应具有严格的真实性、报道的客观性、较强的时间性、描写的形象性四大特点。通讯稿的标题要高度概括事件,首段应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目的,背景这六要素,使通讯稿的内容一目了然。结尾部分要点明活动的意义,概括以上所写活动,照应题目,升华主题。这便是一篇合格通讯稿应有的框架,框架之下便由同学们自己丰实。此外,他对大型媒体投稿的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联系媒体,张旭主要从该联系什么样的媒体,如何联系媒体,联系好媒体后该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新媒体运营部的童爱心部长对微信公众号从注册、内容和文中配图摄影三个方面做了阐述。首先,她详细讲述了如何创建微信公众号,并对此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然后,她对如何制作一篇微信推送做出了相关指导。她说,对于一篇微信推送来说,排版和文章极为重要,一篇好的微信推送总有令人赏心悦目的排版以及心旷神怡的文字。正如灵魂之于我们,排版和文字便是微信推送的灵魂,而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最后,主持人马慧慧对于PU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至此,大会结束。如今各类新媒体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如何在众多平台中找到有利有效的宣传方式极为重要。没有适当得到宣传的策划,只能是地底的金子。期待每个暑期实践小组能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取得佳绩,不负年华。


  



图文中心张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