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丝绸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8

为加强高校、研究院(所)与纺织丝绸行业协会间的交流,推进纺织丝绸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523日,“纺织丝绸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红楼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丝绸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及相关省市丝绸协会负责人;相关丝绸企业代表;校科学技术研究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授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潘志娟主持。

首先,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郁秋亚向与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苏州大学纺织丝绸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学科的发展离不开行业领导与专家们的关心和支持。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进一步推进丝绸科技的进步与产业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介绍了全国家纺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杨会长从行业运行情况,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对家纺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目前行业整体趋势向好,稳中有进,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品战略”,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推动纺织行业加快向“科技、时尚、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就全国茧丝绸行业现状与发展作了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2017-2018年茧丝绸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了茧丝绸行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对我校丝绸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张慧琴副主任介绍了纺织科技项目及成果的推广政策,张主任的介绍对纺织行业科技项目和奖项的申报以及行业新成果、新技术推广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浙江大学李建琴教授对中国茧丝绸产业区域布局与发展重点进行了汇报。潘志娟院长汇报了我校纺织丝绸学科的现状及发展思路,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学科历史、学科的发展以及学科现状作了汇报。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下午,与会专家就各省市丝绸科技及产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丝绵被增重等行业关键性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