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第八届登高人才训练营之导师下午茶

发布日期:2018-05-16

学以致用领新航

——记第八届登高人才训练营之导师下午茶

 201851618:30,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纺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八届登高人才训练营之导师下午茶在工科楼308309隆重举行。此次座谈会有来自各个专业的老师,他们是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的朱新生老师,纺织工程的王国和老师,轻化工程的邢铁玲老师,服装设计与工程的尚笑梅老师以及16级纺院各专业学生。



座谈会开始前,科协项管部已经准备好了小零食和温水,给座谈会提供了温馨的环境,可谓是暖心。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之后,老师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始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有关于科研时候的费用报销基础问题,老师一一作出解答;也有老师结合学生所学课程与实际实验的讲解,如服装专业的结构学是如何在实际实践中发挥作用;更有老师利用简单的例子化抽象的道理为简单的知识,让学生们深刻的理解了何为学以致用,也给学生们指点迷津。一时气氛变得活跃起来,老师与同学们的交谈声充满了整个教室



其中王国和老师在给学生的讲解中,一直强调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学以致用的前提是有所学。老师提出大学注重理论的学习,努力做到做一行,爱一行,学得精。这也是进行科研学习的必要条件。科研的前提要有丰富的知识积累。在进行知识积累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的学习,找某一个主要的方面去学习去攻破,去跟着科研团队学习。这也正是为何要早早接触科研实验的原因,在科研团队跟着有经验的学姐学长学习,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学以致用的意识习惯。



在同学们与老师的促膝长谈中,时间飞逝,欢乐时光总是很短暂,座谈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向老师道谢。在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收获颇多,科研是一个严谨而漫长的过程,所需要不仅仅是热情,更重要的是扎实的知识基础。学以致用要同时做到“学习”和“致用”,才能真正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