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分党校】织梦蒲月,与党旗行

发布日期:2018-05-23

   为了督促积极分子学习相关党知识的积极性、加强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信念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加强对党的理解、对党的拥护、激发积分分子及预备党员作为模范先锋作用的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2018年5月18日晚6:00,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校面对2015级和2016级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工科楼411举办了以织梦蒲月,与党旗行为主题的党知识竞赛,

   活动中,首先参赛人员依据班级划分为八个小组并以小组为单位入座,其次主持人宣布开场并公布竞赛规则及答题分值。竞赛共分为“择善而从”、“搏击长空”、“身临其境”、“翻译官”四部分,题目的范围是与党有关的各类知识。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来到第一个答题环节“择善而从”。首先由第一组开始,每组轮流答题,现场气氛逐渐升温。第二环节“搏击长空”答题过程中,选手们纷纷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展现了自己深厚的文化积累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沿革的了解。而第三个答题环节“身临其境”难度则有所上升,要求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在播放视频的过程中抓住重点,获取信息,再结合自身对党知识的把握作答,每组充分发挥了团体智慧,攻下一座又一座“知识堡垒”。最后我们进入第四个答题环节“翻译官”,此环节不仅考验着参赛选手的英语水平,更需要选手们充分牢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思想。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其随机应变的能力,也充分发挥了团队间的默契。同时落后方也不气馁,依然热情投入比赛当中。随着最后一题的作答结束,本次活动走入了尾声。工作人员通过短暂的计分后,公布了获奖名单。分别是第一名:16级纺织工程国际班、第二名:15级服装设计与工程、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最后获奖的参赛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活动圆满落幕。

   习近平曾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在学习过程中了解中国的历史,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党建等多方面知识,提高了自身文化修养和素质,在看待问题、社会人情的角度和层次上都得到了进步,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