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书记为2018级本科生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9-23


为了进一步指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过渡、科学规划学习生活。99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党委书记董召勤为全体2018级本科生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潘志娟以“塑造纺织科学与技术高素质优秀人才”为题,用生动的视频和互动拉开2018级本科生新生“大学第一课”序幕,让同学们了解到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概况,启发大家对专业的思考和兴趣。她围绕“纺织服装产业的属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简介”、“专业建设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大学教育中的教与学”等五个方面娓娓道来,鼓励同学们做有智商、有情商、有理想、有担当、有颜值的“五有好青年”,共同努力建设纺服之家、献身纺织行业。



董召勤从“什么是大学”开始,为2018级本科生新生讲述如何成为一名有情怀的纺服人。他向新生们阐述了大学的使命、大学的功能以及大学和高中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会自我管理和服务,做到真正的自主、自力、自觉。他强调,同学们要努力获得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每一位同学要立志成才、立学致知、立德修身、立善求真。


金色九月,2018级新同学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作为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首个环节暨综合指导项目,各位院领导作了充分的准备。希望所有的新生能谨记老师们的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和“博学笃行、慧织天下”的院训,成为一名有情怀的纺织科学与技术高素质优秀人才,不负青春,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为母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