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灯塔长明不冻港,层楼今为海员开

发布日期:2018-09-28

——第八届登高人才训练营之论文写作指导

 2018926日,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八届登高人才训练营之论文写作指导,在工科楼311顺利召开。《现代丝绸科学与技术》编审委员马建兴老师受邀来到纺院,为同学们指导论文写作。

指导会开始,马建兴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本科生科研学术年报》的规范和格式,首先从封面入手,强调封面应当突出主题、减少重复,并且一定要注明日期,方便引用。然后马老师对版头和目次表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介绍,接着对科技论文结构进行详细阐述,提出科技论文结构应具有的特性——科学性、首创性、逻辑性、有效出版。为了更好地解释论文结构,马老师分别介绍了论证型、科技报告型、发现发明型、计算型和综述型五种不同的论文类型,并详细介绍了每种类型的特点。

而后,马老师从题目入手,对科技论文构成进行了详细讲解,就作者、指导老师、项目名称,摘要和关键词等细节处对学生进行了解读,对图片的应用方式,表格的排版方式以及单位、公式的使用要求和参考文献的格式等容易出错的内容进行了强调,并且展示一些错误例子,为同学们指出了其中的误区,指导同学如何正确修改。在最后,马老师展示了2018年论文要求的统一格式。

马老师发言结束,同学们为马老师献上掌声。马老师为同学们在论文写作的迷途中立起指引航向的灯塔,找到明确的方向与建立正确的框架,相信同学们结合自身学识与马老师的指点,能在论文写作上更上一层楼。

图文中心王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