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8


根据《关于举办苏州大学第二十届“苏大天宫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要求,现举办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具体如下:

一、参赛类别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本科生参加)、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二、参赛对象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1.校第二十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为必须参赛项目。同时鼓励莙政学者、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等参赛,已经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的项目亦可参赛。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位论文不得作为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字数不超过8000字,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须提交一份5000字以内的研究总结报告,内容包含项目背景、研究思路、研究过程、相关图表、实验数据、预期成果等内容,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所有参赛作品根据类别选择填写《参赛作品申报表》(见附件2)。

3.哲学社会科学类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组别报送,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6个方面形成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选题参见附件3)。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可重点关注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4.每件参赛作品的总人数(含申报者、其他合作者)不得超过8人。每位同学作为申报者或合作者参加的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项。组队建议综合考虑队员的年级和专业分布。

四、评比流程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具体根据报名情况和实际作品质量)。

2.评审工作分书面材料初审和线上答辩终审两个环节,根据学校要求,最终综合评定比赛成绩。

3.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五、其他事项

所有参赛材料,请于110,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fkxxiangguan@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联系人老师:67163057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202317

附件1: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苏大天宫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格式要求.docx

附件2:苏州大学第二十三届“苏大天宫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申报表.docx

附件3: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