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晋平
时间: 2022-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个人简介:

关晋平,女,山西人,1976年生,工学博士,现任职于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有色纺织品及染料试验分技术委员会(ISO/TC38/SC1)主席,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有色纺织品及染料试验分技术委员会/纺织品水洗工作组(ISO/TC38/SC1/WG2)召集人,纺织行业纺织材料阻燃整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2)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印染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教育厅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市质量检验认证协会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纺织品阻燃多功能新材料的研发、纺织品可持续染整加工技术、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

1999年本科毕业在苏州染料厂工作两年,从事分散染料的产品质量控制工作。2007赴美国佐治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一年,主要参与陶氏化学的纺织品改性项目研究以及新型阻燃剂在真丝织物上的应用研究。08年至今在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企业委托技术开发及技术咨询项目多项。2013年参加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挂职吴江盛泽经济发展与改革局一年,主要协助地方为企业的科技和人才工作服务,并获评省级优秀挂职人员。发表学术文章100多篇,获授权专利28项。自2013起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计划项目“纺织设计与管理的可持续发展(SMDTex)”,与欧盟四所大学合作指导联合培养欧盟博士13名。主讲的课程《丝绸文化与产品》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参编教材《丝绸导论》《纺织品性能测试:方法、技术及应用》《高端纺织》,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苏州市标准化工作贡献个人,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江苏省双创博士称号。主要参与《我国丝绸技术路线图》的研制、《苏州市印染产业规划》的编撰、《丝绸术语辞典》的编撰。


研究方向:

1、纺织品阻燃多功能新材料的研发

含磷协效绿色阻燃剂的开发、无磷阻燃技术、阻燃抑烟技术、抗熔滴技术、阻燃材料性能及表征、阻燃理论研究、阻燃测试方法研究。

2、纺织品可持续染整加工技术

短流程染整加工助剂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3、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

废旧纺织品的化学法高值化回收利用。目前已对废旧蚕丝、废旧尼龙、废旧涤棉织物有初步研究。


联系方式:

E-mail: guanjinping@suda.edu.cn

电话(同微信号):13913554003

QQ11301078

个人主页:http://web.suda.edu.cn/guanjin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