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欣
时间: 2022-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11

个人简介:

李若欣,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并获得美国罗杰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多年在世界500强公司里担任技术总监和高级管理人员,负责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产品产业化等工作,精通精细化工,特别是纳米材料在涂料和油墨领域中的应用。 获得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多个项目成功市场化,产品市场化价值高达数亿元,为社会做出一定贡献。


研究方向

1)重点研究功能材料在纺织、功能油墨,特种涂料中的应用,注重纳米分散技术和工艺开发,运用新技术和新工艺支持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从而实现节能环保和转型升级目的,最大体现出市场价值;

2)研究无机/有机功能材料表面改性及分散技术。注重分散机理和分散体性能之间关系,改进材料微观形态提高物化性能,更好适应市场应用要求;

3)颜料、染料、功能纳米色浆(色片)相关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制备,及其在印染、纺丝、油墨和涂料中的应用,特别是新型材料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2-67164993

E-Mail:  liruoxin@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