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金文杰参加美国纤维学会秋季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时间: 2022-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14

北京时间1022日,我实验室博士生金文杰通过ZOOM会议参加了2022年美国纤维学会秋季会议(The Fiber Society 2022 Fall Meeting and Technical Conference),并在“纤维表面和界面”分会场作了“A Biobased Flame Retardant Coating for Improving Flame Retardancy and Anti-dripping Performance of Polyamide 6 Fabric”的学术报告。

  

金文杰报告了自行设计开发的一款完全生物质的阻燃剂(Phytate taurine salt),并将其用于制备阻燃、抗熔滴聚酰胺6织物。报告详细介绍了该研究的意义和背景、阻燃聚酰胺6织物的阻燃效果、燃烧行为、阻燃机理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美国纤维学会创办于1941年,每年举办春季和秋季两次学术会议,旨在促进纤维、纤维制品、纤维材料相关的科学知识及科学领域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会议是第80届会议,由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威尔逊纺织学院主办,来自全球纺织类院校的近百名研究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80 Years of Excellence in Advancing Scientific Knowledge Pertaining to Fibers and Fiber Materials”,会期为20日至22日,分14个分会场,就纤维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应用、纤维复合材料、纤维的测试与表征、智能纺织品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此次会议上全球纤维和纺织领域相关专家的参与,多样化的科学研究、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可谓是纺织领域前沿科学研究的一场饕餮盛宴。

  

通过参加会议,提升了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会后,金文杰同学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多,拓展了视野,对自己的研究有了较大的启迪,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要踊跃参加相关学术交流会议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