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
时间: 2021-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358



纺织工程专业于2018年和2019年先后入选苏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推进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以及专业教学工作,72日,纺织工程专业在北校区工科楼422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纺织工程系副主任张岩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张岩老师通报了本学期纺织工程专业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介绍了本专业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江苏省微课教学竞赛、申报第二批国家一流课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及教改项目的情况。张老师特别针对本科毕业论文的相关情况,提醒老师们要严格把关,做好日常指导记录。

其次,张岩老师介绍了专业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其中苏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和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将在今年验收。他希望各位老师主动参加教学进修或培训以及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课外科研活动、发表文章和申请专利。

随后,纺织工程系副主任眭建华老师结合自己正在进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培训的体会,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各门课程的认证材料及如何进行持续改进。

一流课程建设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会议最后一项议题是由王国和老师分享织物组织学”申报一流课程的经验,王老师从申报书撰写、附件材料准备、说课视频录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的申报细节和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志娟老师和纺织工程系系主任陈廷老师做总结发言。潘老师希望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完成一流专业建设任务。陈老师希望各位老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专业建设征程中继续奋发有为,使苏州大学纺织工程专业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供稿人:张岩、陈廷

发布人:吴菲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