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举行五十年党龄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10月9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北校区丝韵楼316会议室举行了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院离退休支部书记黄水慕以及离退休支部20名党员同志、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明主持。

首先,黄水慕向党龄满50年老党员学习致敬,表示退休党员要继续发挥作用,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与传统。随后黄水慕对关于“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的推进作了解读和部署,鼓励老党员同志共同努力,有效促进全院离退休党员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经学院党委推荐,校党委有关部门审核及网上公示,我院有朱洪欣、彭文彬、乔琴媛、张根生、谢玲、徐孝华、吴宝兴、黎年宝八位老党员荣获荣誉纪念章。董召勤书记亲手为四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佩戴荣誉纪念章并献花。胸前的党徽鲜艳明亮,老同志们眼里满是感动和喜悦,“给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凝聚了党和学校对我的敬重、认可和鼓励。我要再接再厉,继续为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老党员忆初心分享入党故事。他们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的经历,对党组织给予的崇高荣誉表示衷心感谢,朱洪欣同志表达了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表示要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彭文彬同志表示会始终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全心全意为党为民。乔琴媛同志回顾过去,自己从农村小女孩成长为高校教师,离不开党的培养,她会永远跟随党,服从组织一切安排。张根生同志表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初心。青年师生党员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的忠诚品格,牢记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董召勤总结讲话中感谢老党员同志对学校的重要贡献,老同志们曾经为党的教育事业、学院发展、学生的幸福成长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强调,学院将践行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情感上温暖老同志的使命。他号召青年党员弘扬、传承老党员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联系实际,促进学院发展

  

走访慰问暖人心。随后,学院董召勤书记、院工会周正华主席、离退休支部黄水慕书记等走访慰问未能到场的党龄满50年老党员,为老党员们颁发、佩戴了纪念奖章,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衷心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发布人: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