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举办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21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根据苏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于2019年10月17日18:00整,北校区工科楼407举行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分党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本科生、研究生各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严明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孤岛三十二年》,讲述了优秀模范党员王继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爱岗敬业、舍家为国无私奉献为祖国守荒岛三十二年的精神与事迹。观看结束后,签订仪式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严明首先为全体学生党员解读了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更好引导和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1998年起,学院党委就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实行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度,至今已经是第21个年头。通过结合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打造强有力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引导学生党员争当“理论学习、党性党风、学习创新、服务师生、弘扬正气、文明修身”的模范。通过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树立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和党员精细化管理的成效。相关经验做法先后被新华网、《中国教育报》、江苏教育台等多次报道,曾入选《苏州市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案例选编》。今年《责任书》的制定,经过前期征求学生党员代表和支部书记的意见,学院党委结合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成才目标,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在全面引导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根据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的不同学习生活特点,重点引导本科生党员树立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争当学术创新、学术道德品正的模范。

  每一位学生党员郑重地签下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依次上台向党委递交责任书。党委书记董召亲代表学院党 委接受了每一位党员的责任书。



  接着本科生二支部马世栋同学代表上台发言,他提出当代共产党员应当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自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代表张旭同学谈到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勤学求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凝聚青春力量,实现建功立业的重要使命,并代表全体研究生承诺: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严于律己,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坚决遵守党的纪律;树立诚信品质,遵循学术道德,努力培养自己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严于律己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董召勤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始终坚持传承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度感到欣慰,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实践,做出表率,“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签约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和分党校召开了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和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党校副校长严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和纪律要求。

  本次开班仪式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带来专题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张书记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围绕“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产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哪些内容”“如何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发布人:蒋闰蕾 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