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大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4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准确定位大学目标。913日下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2020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在北区工科楼精彩开讲。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院长潘志娟作精彩分享,帮助新生们系好大学生涯第一颗纽扣。我院340名新生聆听了两场讲座。



肖甫青以“奔涌后浪跃入苏大遇见更好自己”为题,对苏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历史名人、学科成就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新生们能认识自己、做好自己和快乐自己,学会感恩、学会选择、学会奋斗。 

肖甫青向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同学们以规矩为界,坚守学术道德;融入科研团队,向团队里优秀的成员看齐;多了解社会,参加实践,努力提升综合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他鼓励全体新生要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有超越苦恼的精神,有披荆斩棘的魄力,有创造未来的胆略,永葆激情和梦想,铭记感恩和责任。以梦为马,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青年,做时代的奋斗者。


潘志娟对2020级新生进入了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以“走进纺织服装的真实世界”为题,带领新生走进专业探索的大门。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潘志娟围绕纺织服装产业现状与前景学科专业发展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与成效科学研究方向与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紫卿书院介绍六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解了学院办学优势与特色,强调了纺织类学科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紫卿学子踏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科研竞赛,向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成为纺织行业栋梁。

 

 “大学第一课内涵丰富,生动而有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最后,希望所有新生不负青春,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苏大校训和诚谨勤朴、经纶天下的书院精神,成为一名具有高尚的人文情怀,广阔的人生视野,宽厚的知识储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发布人: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