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审计功能,优化内部治理

发布日期:2018-11-28

为贯彻落实学校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发挥审计功能,优化学院内部治理。我院于11月27日在丝韵楼316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了校审计处处长徐昳荃列席会议。并于11月28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专题培训会学习贯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邀请校审计处副处长李华作“学院审计中的常见问题”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主持。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董召勤传达学校审计整改督查会议精神,并就深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三大功能,即监督纠错功能、咨询服务功能与优化治理功能。全院教职工应深刻认识内部审计新定位,牢牢把握审计整改工作的目标和原则,统一思想,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严肃性,强化微腐败预防作用,强化廉洁意识、自律意识、规范意识。

随后,校审计处副处长李华作题为“学院审计中的常见问题”的专题讲座。她结合丰富的高校审计检查的典型案例,围绕何为审计、学院主要审计类型,审计中的常见问题及关于报销退单相关事宜进行全方位讲解,强调加强和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为我院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开拓了学院教职工审计视野,提高了大家对内部控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领会到新形势下内部审计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略和新要求。为我院下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今后经济活动的合法合规、资产安全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推动反腐倡廉建设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