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1

 

6月20日,纺织与服装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独墅湖校区908号楼2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由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建勇教授、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倪阳生会长、江南大学王鸿博教授、东华大学郭建生教授、南通大学徐山青教授以及苏州大学潘志娟和王祥荣教授等七人组成。苏州大学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教授、教学资源管理科于竞红科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王祥荣教授主持。

 

首先,冯志华处长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苏大实验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借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各位专家能够为中心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以更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支撑高水平、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工作。同时,肯定了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作为示范中心的主体建设单位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示范中心主任陈国强教授宣读了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决定,并与冯志华处长共同向七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教授从实验教学中心概况、人才培养和成效、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并介绍了2018年度工作进展。潘院长指出,实验中心紧紧围绕工程艺术交叉融合;以研促教、注重创新;强化开放、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教学理念,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的工程实践型卓越人才,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她也具体分析了中心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专家们对中心过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希望进一步将中心的建设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相结合,形成苏大特色;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学校、企业界之间的资源共享;依托中心扩大行业人才培训的深度与广度;加强实验中心教学资源库和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同时也就教育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估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