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4


2018628日上午830分,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苏州大学本部敬贤堂举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学院副院长王祥荣;学院副院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纺织丝绸研究所副院长孟凯;学院办公室主任司伟;纺织工程系系主任陈廷;轻化工程系系主任唐人成;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系主任蒋孝峰;学院总实验室主任李刚;学院导师代表王国和、徐岚、眭建华、冯岑、尚笑梅、王文利;14纺织班主任张德锁;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副主任、14服装班主任卢业虎;院学工办副主任、14级辅导员、14轻化、非织班主任季彦斐;院团委副书记、15级研究生辅导员蒋闰蕾;学院团委书记刘海以及院学工办老师赵伟出席毕业典礼。

典礼在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院副院长王祥荣宣读获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名单,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宣读2018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随后由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孙放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七年在纺院的经历会成为继续前行的动力,为下一段旅程的助燃。2018届优秀毕业本科生代表吴玉婷分享了她在本科期间的生活点滴,表达了对恩师和母校悉心培育的感激、对即将结束的本科生活的怀念以及对充满挑战的未来的期待。

荣获“苏州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的教师代表冯岑在随后的发言中向毕业学子给予了三条建议:坚持理想、保持活力、努力奋斗,并在最后表示纺院永远是毕业学子温暖的家和坚强的后盾。

家长代表14级轻化工程专业任佩佳的父亲任文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孩子成长的惊喜、对学校悉心培养的感激和对所有毕业生的祝福,并给出了“无论何时都要给自己‘充电’”的建议。

接下来的感恩卡环节尤为新颖。每位同学进场的时候都会拿到一张感恩卡,在这个环节中需要给最想感恩的人写下自己的心里话。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大家都为自己最想感恩的人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学院院长潘志娟首先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言辞幽默地表达了对大家充实的大学生活和勇敢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的肯定,列举了如15级纺织工程博士葛明政硕博连读期间发表SCI一区文章7篇、14纺织班罗欣在求职期间斩获众多OFFER,堪称“面霸”等优秀实例鼓励大家砥砺前行。接下来院长也给出了人生建议:坚持学习、保持思考;坚守初衷、保持真我;保持乐观、笑看人生,并希望大家用“笃学敏行,慧织天下”的情怀去包容和理解这个世界,去编织属于自己的经纬人生。

而后进行毕业宣誓,由14级纺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班顾嘉怡领誓,在场毕业生都抒发了自己的心声。

最后,毕业典礼在一曲毕业歌中结束。再次对辛苦的老师道一声感谢,并祝愿学子们能够乘风破浪,迎来下一段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