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来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25


12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苏州大学思政田园工作室)负责人田芝健、副院长朱蓉蓉、副院长茆汉成、思政名师工作室行动支部书记胡绿叶、思政名师工作室办公室主任林慧平等一行6人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党委副书记严明、副院长陈廷以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肖甫青主持。

会前,陈建军书记一行参观了紫卿书院,了解了书院的历史底蕴、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社区建设运营情况。

交流会上,肖甫青对陈建军、田芝健一行莅临紫卿书院交流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情况。他表示,书院始终坚持一线规则,实行全员导师制,推动思政力量下沉,用心陪伴学生成长。聘请一等功臣战斗英雄、抗美援朝老兵、烈士遗属等担任德政特聘导师,开展“思源”英烈寻访计划和“丝韵丹心”丝绸人物寻访计划,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感染力。下一步,希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建紫卿书院思政名师工作室,打造名师队伍、融合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做强党建品牌,助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陈建军书记对紫卿书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硬件设施条件表示充分认可。他表示,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名师大家育人资源和紫卿书院平台优势,共同建好书院思政名师工作室,培育更多未来的思政名师。今后,双方还可以依托书院思政名师工作室,合作申报教学成果奖、科技成果奖。

田芝健院长表示,双方要坚持立德树人、融合创新、院际共建、提质增效的总原则,以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丝绸文化、塑造创新品牌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支部共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融合创新、名师队伍共建等工作。双方还围绕书院思政名师工作室的功能定位、职能发挥、互相支撑、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双方今后思政工作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两院均期待今后在院际共建思政名师工作室、名师后备力量联合培养、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融合创新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思政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