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五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9


20211217日,第五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不染”——仿生结构色纤维开拓者》项目荣获特等奖。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特举办第五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更好地整合纺织类高校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等资源,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促进纺织行业转型与升级。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41所高校的210项参赛作品参与复赛,我院4个项目从21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受疫情影响于线上开展,《“不染”——仿生结构色纤维开拓者》项目荣获特等奖,《生命卫士——智能热防护服革新者》、《牙乐宝——口腔粘膜修复领军者》、《从废气到能源—印染VOCs降解技术的引领者》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学生丰富了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在学院中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建立更完备的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方式,以帮助学生在创新创业这条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学院第五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不染”——仿生结构色纤维开拓者

特等奖

生命卫士——智能热防护服革新者

三等奖

牙乐宝——口腔粘膜修复领军者

三等奖

从废气到能源—印染VOCs降解技术的引领者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