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斩获2021年第七届“创慧湖”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06


在第七届“创慧湖”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选中,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创新创业项目:《女神的嫁衣——新时代的民族特色品牌婚纱“德鲁纳”》荣获一等奖,《膜纺未来——中空纤维膜技术革新者》荣获二等奖,学院赵伟老师荣获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赛事推动成果转化,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依托院校资源丰富、产学研氛围良好、产业资源多元、创新创业投资活跃的优势,特策划组织区内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

创慧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评选作为科教创新区年度活动,向全国范围内高校院所推广,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7年。本次评选自开评以来,创客选手聚焦苏州,创新创业激情席卷国内外,征集到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卡斯兰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创业项目。

20211128日,评选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路10号慧湖大厦A15楼开展,现场邀请到6位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投资人与产业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包括深入评估项目的落户意向,讨论项目的技术、市场等相关问题。

我院《女神的嫁衣——新时代的民族特色品牌婚纱“德鲁纳”》项目团队及《膜纺未来——中空纤维膜技术革新者》项目团队从6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女神的嫁衣——新时代的民族特色品牌婚纱“德鲁纳”》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该团队将新疆传统文化元素引入现代婚纱设计,从时尚的角度来阐述民族文化,用婚纱承载文化创意,助力新疆地区婚纱产业振兴,带动区域融合,实现共荣发展。此外,《膜纺未来——中空纤维膜技术革新者》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该团队研发出增强型PVDF中空纤维复合生物膜技术用于河道的污染治理。通过恢复水体本身的生态结构恢复水体的自净能力,从根本上促使河道水质得到净化和改善。

学院会将此次获奖作为动力,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氛围,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