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苏州大学纺织工程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纺织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省重点类核心专业。纺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融合两国优秀教育传统,整合两国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完善的知识体系、探索与创新精神,能在纺织领域跨国企业从事研发、技术、管理、检测及贸易等工作,适应全球化经济发展需要的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以高等数学、普通物理、计算机应用、机械设计等自然科学和工程知识为基础理论,以材料应用、技术理论、设备运行、设计研发、生产管理、销售贸易为专业知识构架,涵盖棉、毛、丝、麻、化纤等纺织材料,机织、针织、非织造等加工设备与技术,服用、家用和产业用等终端应用,形成对学生系统化的专业培养,使学生较为全面、扎实地掌握纺织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和应用开发能力,突出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中外融合能力。

本专业学制为四年制,合作双方院校共同制定教学计划,部分课程由外方教师与中方教师合作进行全英文或双语教学,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校际交流留学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