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曼彻斯特大学“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学分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2


1228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丝韵楼316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曼彻斯特大学“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学分授予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有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教师Paul Cowell、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关晋平、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吴菲非、学工办主任季彦斐以及参与2018年曼彻斯特大学“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的19位学生。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永嘉主持。



 关晋平首先代表学院老师致辞。她表示,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的主要合作项目除了从2011年开始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和“2+2”项目,还有“United in Manchester”暑期学分研修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合作以来,先后选派35名在校本科生前往英国交流学习,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多提高自身沟通力、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机会。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到来,国家将继续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这就需要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人才,而暑期研修项目对于学生的历练和考验正符合当下时代的需求。


 接着,学生代表、2017级纺织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同学张子怡发言。她讲述了暑期研修项目对于自己学业、思想、生活等方面的影响,描述了中英不同教育模式所带来的全新体验,并表示参与这个项目不仅可以开拓个人视野、感受异乡文化魅力,更可以从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从团队合作中获得真挚的友谊。


 随后,Cowell老师在讲话中谈到自己来到中国的愉快经历,并从中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到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变化的产生离不开当代新青年创造能力的提升。他慷慨激昂地引用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I want China to stop copying in the world and start creating for the world”。他还提到自己总是会通过询问学生的所思所想来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并通过让学生尝试做菜来获得别样生活体验。他表示不虚此行,因为他在这里看到了中国的未来,而一个个自主独立且富于创造的大学生正是中国的未来。


 仪式最后,由Cowell老师给参与此次项目的每一位同学依次颁发学分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仪式,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作为肩负国家发展重任的当代新青年,更应在时代进步之际努力培养自己独立自主能力和创新发展意识,以全球化的视野,友好合作的态度,在实践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