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里,我们牵挂着你 | 心系海外学子,团结一致共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21


 320日下午,一份装有800个口罩的国际快递从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发出,收件人是陆欣怡、冯子韵,此时她们正和其他37名学子在海外进行交流学习。“现在外面很难买到口罩了,商店里防疫物品被抢购一空。”学院得知海外学子的情况后紧急安排口罩,并嘱咐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从国内寄出,分组发往英国、美国,帮助纺服海外学子更好地抗击疫情。


    学院目前共有34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在海外学习,近日来,国内疫情形势有所好转,海外疫情却愈发严峻。学院第一时间建立“纺服学院海外学生抗疫群”,联络、摸排、筛查39名海外学生的基本情况、行程轨迹等信息,实行安全日报动态化管理,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


    320日晚,一场特殊的“线上团日”如期举行,学院辅导员与海外学子空中连线,串联起身处海外6个国家的39名同学,跨越时差,让爱漂洋过海。


北京时间320日晚上9点,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蒋闰蕾、赵伟、孙晓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信州大学、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学子进行“云聊天”,传达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的挂念和关心,了解大家近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状况。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蒋闰蕾向与会的学子们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慰问,分享了教育部平安留学发布的《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传达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她向近期回国的同学,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及各地入境的政策,提醒同学保持与学校、老师以及家人的联系。


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孙晓旭提醒留在当地的同学们要持续关注当地的疫情变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校方开展疫情防控,落实好防控措施。强调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要做好个人防护、聚众活动,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同时,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排摸工作,完成每日健康群打卡。


会上,海外学子还围绕疫情防护、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等,展开了交流互动畅所欲言。学院学工办副主任、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伟询问了同学们所在学校及城市的疫情情况,鼓励他们以乐观的精神和饱满的斗志战胜目前的困难,并对问题进行了记录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对他们的挂念和帮助,一定会遵守相关规定在这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学成归来!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祖国,是我们的坚实后盾

千万里,我们牵挂着你

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积极应对

暂时的不安和困难一定会过去

待到神州阴霾散,与你相约东吴园



(发布人: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