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与常熟涤纶有限公司共建“功能纤维研发中心”及“大学生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03-21

2019320日上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与常熟涤纶有限公司共建“功能纤维研发中心”及“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常熟涤纶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常熟董浜镇党委书记许晓波、副镇长龚春霞、常熟涤纶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良、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王国和教授、白秀娥副教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常熟涤纶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良简要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规格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一定充分利用企业的设备优势和生产条件为学院提供良好的生产试验条件和校外实训基地,同时将合作共建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表示十分期待和常熟涤纶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学院将帮助企业进行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应用,帮助企业进行质量攻关,同时为企业推荐专业人才,配合企业定向培养学生。

常熟董浜镇党委书记许晓波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镇党委、政府将一以贯之地支持校企合作,完善相关优惠政策,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常熟涤纶有限公司在20037月被科技部确定为高分子产业基地骨干企业企业一直以生产差别化纤维为使命,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高强线用和织带有色长丝的产业基地,逐步成为种类多、规格俱全、品质优良的供应商,引领高强线用和织带有色高强长丝的发展潮流。

此次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与常熟涤纶有限公司共建“功能纤维研发中心”及“大学生实践基地”将结合学院和企业的优势,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加强校企联合,发挥双方优势加速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提供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