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工艺(二)

发布日期:2017-10-17

 

成衣工艺(二)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程,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这门课以实习的形式来安排教学内容,这次实习有二周时间,实习中学生要综合运用前面所学的基础缝纫工艺、服装生产工艺学、服装结构、工业样板等专业课程的知识,进行打板、裁剪、缝制等操作,从而培养服装工程专业学生的动手能力、专业方面的自信心和服装制作的专业技能,期间主要强调学生培养独立的制作能力,使学生掌握一些常用服装的基本缝制方法,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要求学生按大纲的内容,认真练习制作,掌握男西裤和女上装基本结构,对以上两款服装进行样板制作、裁剪衣片并缝制成衣服,学会男西裤斜插袋、前门襟拉链、后挖袋的制作工艺,学会女上装里料缝制,面里料组装方法以及口袋、领子的制作工艺。

本课程教材选用《服装成衣工艺》,该教材内容包括了常用服装的样板要求,工艺流程,缝制方法等,适合本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