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整新技术进展

发布日期:2017-10-17


“染整新技术进展”课程是轻化工程专业的选修课程。课程编号为LCEN2025;开课学期为第6学期;学分为2学分。

本课程所选定的教材为本专业各位教授、副教授编写的讲义。

教学目标是本课程将以讲座的形式,介绍国内外在纺织印染加工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研究动态以及各位老师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将使学生了解本专业的最新技术进展,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接受新技术能力。

主要教学内容:生物技术、等离子体技术、微波技术、纳米技术、功能性涂层加工技术、超临界CO2技术等在纺织印染加工中的应用;新型染料、新型印染助剂的开发及应用,功能性纺织品的设计与开发,新型纤维染整加工技术,生态纺织品加工和染整清洁生产技术进展等。课程内容将根据相关技术进展情况进行调整。

本课程将以讲座的形式有本专业的教授和副教授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承担相应的讲授内容,每讲为3个学时,多媒体教学和互动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