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进出口贸易

发布日期:2017-10-17

课程通过系统地介绍服装及纺织品对外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务方法,分析了我国服装及纺织品产业出口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世界上重要大国的纺织品进出口情况,针对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纺织行业的形式进行了探讨,对学生了解纺织行业的国际市场和贸易规则及相关背景有很大的帮助。

教学目标:为培养高素质的纺织工程人才以及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的相关学科人才提供深厚的市场实践基础知识和技能。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拓宽学生的知识领域,促进市场经济贸易与纺织学科的交叉渗透,希望日后能够利用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为纺织行业在产品开发、工艺研究、新技术研究等方面与市场接轨,并为其建立相关的信息渠道。

教学内容:课程包括国际贸易政策与措施、国际服装和纺织品市场简介、国际贸易术语、服装及纺织品合同条款、外贸服装合同与履行等。系统地介绍了服装及纺织品对外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务方法,分析了我国服装及纺织品产业出口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世界上重要大国的纺织品进出口情况,针对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纺织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实际探讨。

教学方法:理论教学以课堂讲授为主,应用多媒体课件,在内容上抓住要领,突出重点,使讲课内容少而精。

教    材:张神勇等编  《纺织品及服装外贸》中国纺织出版社,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