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整专业英语

发布日期:2017-10-17

“染整专业英语”是轻化工程(染整专业)学生学习英语的一门重要课程。随着我国与世界各国交往的日益频繁,特别是在加人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纺织品生产和贸易等领域与国际接轨日益紧密,专业英语作为专业人员进行国际间交流与沟通的必要手段,显得愈发重要。

教学目标:本课程旨在拓宽学生的专业词汇量和阅读量,力求将英语与专业紧密结合,通过专业阅读提高英语基础及其应用能力,从而达到获取专业信息和互相交流的目的,为将来的学术论文的阅读写作和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考研及参加TOEFL或GRE考试的学生也有帮助作用。

教学内容:本课程是为已具有一定的英语语法知识和一定数量词汇的大学本科学生而开设的。本课程提供了纤维、练漂、染色、印花、整理、纺织助剂、测试标准等方面的专业词汇及文章,提供学生以全面的英语专业知识。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提高使用专业外语的能力,特别是笔译水平有较大的提高,为以后的专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学方法:采用听说读写有机结合的原则,结合多媒体教学。

教材:华伦 S 珀金斯,《纺织品染整基础(双语教材)》,中国纺织出版社,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