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7-18

 

为做好我院纺织工程专业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7月17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工作会。学院院长潘志娟,教学副院长关晋平,副书记副院长潘爱华,纺织工程系主任陈廷、副主任眭建华,纺织系骨干教师冯岑、许建梅、张岩,服装系骨干教师卢业虎、潘姝雯,实验室副主任李春萍、实验师张丽丽,团委书记刘海,学科办副主任戴细春,人事秘书周国丽和教务秘书吴菲非参加了启动工作会。会议由关晋平副院长主持。

关晋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内容和流程,重点说明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阶段需要做的主要工作,包括培养目标的设定和指标分解、毕业要求的设定和指标分解、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毕业要求与通用标准的对应以及专业主干课程与本专业毕业要求的对应等。各项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和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需要行政部门各办公室的协助与配合,关晋平副院长对相关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和布置,每项任务具体下达到个人,并明确了材料的提交时间,同时要求纺织工程系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在系主任的带领下通力合作,于10月前提交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和专业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初稿,以便后续修改和完善。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是一项我院目前非常重要的和必须要做的工作,学院以及每一位相关的老师都需要足够重视并认真对待。潘志娟院长要求学院应尽快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纺织工程系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应分别尽快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小组,负责并做好各系专业认证工作;此外,行政各部分应全力配合,尽快收集、整理并填报各项基本数据材料。尽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大工程,但是只要全院一心,通力合作,就一定能把申请工作按期完成并做好。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