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经典,提高党性意识——记紫卿书院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24

为了带领广大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体会经典红色著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苏州大学紫卿书院分党校在5月17日下午14:00于腾讯会议上举行了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陈佳悦主持,分党校指导老师蒋闰蕾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本期分党校学员总共分为6组。本科生两支部分为四组,研究生分为两组在活动前期,每个小组都认真阅读了红色经典书籍,并进行了小组内部交流和分享。每位小组派一名学员代表全组以ppt的形式来分享读书体会和感想。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沉淀和思考总结,每名学员都学有所获。

在此次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中,陈明强同学就自己所读的《浴血荣光》一书,强调了“初心”一词对普通人,对政党的重要性,我们要坚持共产主义,为共产主义而坚持奋斗!孟靖达同学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收获了许多感悟,他将自己的读书感悟分为三部分依次阐述。一是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人!

孙恺晨同学阅读了《细节决定成败》一书,这本书中作者借鉴国内外企业管理的经验以大量的案例论述了“细节”在管理中的重要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对提高我们的思维水平具有重大作用。其中孙恺晨同学也深刻认识到了细节的重要性。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来自于制度,细节来自于用心,细节来自于创新,细节更来自于习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实事求是,摒弃好高骛远的态度,杜绝粗枝大叶的行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锤炼自己,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一起交流了自己的读书感悟,进一步丰富自身的文化底蕴,提高理论素养,对每位学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保持政治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能够坚持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践行者。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