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暖心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26


一片冰心,春风化雨;两鬓霜华,桃李芬芳。526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职工荣休仪式在北区工科楼222室暖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院长潘志娟,副院长关晋平,副院长严俊,副院长、副书记严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伟星,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蒋孝锋,学院退休党支部、退休教师代表黄水慕,青年教师代表洪岩和学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荣休仪式由学院工会主席戴宏钦主持。


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为荣休教师献花、合影留念


董召勤、潘志娟为荣休老师赠送纪念礼物、合影留念


师恩浓浓,师恩难忘,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王梦婷发言,表达对老师们辛勤育人的感激之情。感谢在菁菁校园内遇到的良师,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回馈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历届学子在世界各地通过云视频纷纷送上对恩师满心的祝福。


服装系洪岩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回忆了自己走上教师岗位以来,一位位前辈教师的言传身教,使他实现从“学者”到“师者”的转变。他们传递的,是日积月累的经验方法,也是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师德师风。他表示青年教师将学习前辈精神,把纺服的师道师风薪火相传。


黄水慕老师代表退协分会祝贺三位老师荣休,他希望各位荣休教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传承发扬荣休教师的优良传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董召勤向光荣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祝福。董召勤表示,教师荣休对教师本人和学院都是一件大事,是我们尊师重教一贯理念的传承延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院举办荣休仪式,是要通过这种温馨又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师道尊严在苏大纺服继续发扬光大,让广大教师获得更多的荣誉感、归属感,让学院增添更多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


参加仪式教师们深受触动,他们深深感动于荣休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倾心育人的精神。潘志娟对三位荣休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她表示,一路走来,学院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正是得益于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教职工队伍。周正华老师、陈雁老师、尚笑梅老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大爱,铸就伟大的师德丰碑;用人世间最纯洁的情愫,谱写无私的奉献之歌。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仪式,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与自豪,也更加切实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责任,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定以前辈们为榜样,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参与纺服的发展,是我的荣光”三位老师发表荣休感言。

陈雁老师经历了学院发展的若干重要阶段,渡过了追求知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无数难忘的日子,感慨良多:“参与了服装系的建设,见证了学院的发展。我们把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都献给了学院的教育事业,献给了国家的教育事业。”


尚笑梅老师表示,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如果说在工作岗位上是人生第一部春秋,那么从现在开始她将继续勾画人生的第二部春秋。虽然今天正式从苏大退休,但仍会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可以越来越好。


 “在纺服发展中,能有我的一份参与和付出,是我的荣光。”周正华老师回顾职业生涯,感慨万千,而今荣休,初心不变,薪火相传。未来,退休后也会时刻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发挥余热奉献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师荣休仪式在美好的歌声祝福中圆满结束。感恩奉献,致敬芳华。向你们道一声感恩,珍重!


(发布人: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