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教师成绩录入操作规程

发布日期:2017-10-12

各门课程的缓考标注完成后,任课教师即可按以下步骤录入学生成绩:
  1. 过程化考核试点课程的任课教师请登陆http://cjlr.suda.edu.cn,点击“过程化考核试点课程成绩录入”录入成绩,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上报成绩”按钮,将成绩提交至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一旦上报,就无法再次修改。

2.未列入过程化考核试点课程的任课教师请登录http://jsyd.suda.edu.cn 在录入成绩前,请根据课程教学及考核要求,在左上方框内科学、合理地设置“成绩比率”。系统默认的课程成绩比率为:平时成绩10%(含考勤、作业等),期中成绩20%,期末成绩70%(含实验/上机等)。

温馨提示:教师选择教学班后,若不出现录入密码界面或输入密码后不出现输成绩的界面窗口,可按下Ctrl键的同时按鼠标解决
  以上设置完毕后,即可进行成绩录入。对于期中缺考学生,期中成绩按“0”分录入;对于期末缺考学生,录入期末成绩时,务请选中下拉框中的“缺考”,作“缺考”标记;已有缓考标记的学生不需录入成绩。所有成绩录入经检查无误后,请点击“保存”按纽,再点击“提交”按钮进行成绩提交。
  温馨提示:点击“提交”按纽后,成绩不能更改,只能输出打印,因此点击前,务请确认是否正确录入了所有学生的成绩。
  3.成绩表打印和报送:成绩提交后,系统会自动弹出打印成绩的对话框,教师只需点击“打印”按钮(以系统默认格式(二)),即可输出学生成绩表。成绩表打印并签名后,请连同学生试卷等材料一并交开课学院(部)教务秘书进行成绩审核。成绩表的教师签名必须与教务管理系统中该门课程的任课教师为同一人。

温馨提示:为使成绩录入工作顺畅进行,教师请尽量在校内登录学校主页进入教师园地录成绩;在保存和提交成绩时,如系统长时间无反应,请选择非高峰时段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