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院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1-15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于20179月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获得受理,将于2018年提交自评报告,学校成立了认证工作组并发布了工作方案。为有效推进工作,2018113日下午,学院在北校区丝韵楼316会议室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关晋平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院长潘志娟,副书记副院长潘爱华,服装设计与工程全体专业教师,实验室相关教师,院办、教务办、学工办相关教师及教学督导等出席了会议。

目前,专业认证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并撰写自评报告。首先,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系主任蒋孝锋老师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逐条逐点分析说明各部分内容的具体要求及重点难点,在此基础上进行任务分解和分工,明确了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专业教师、实验教师、院办、教务办、学工办需要承担的具体工作及时间节点。继而,孙玉钗老师从认证专家的角度进行补充,说明了我国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专业认证的核心在于评学,即毕业要求的达成,在此基础上,分析说明了自评报告撰写中易被忽视或易混淆之处,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潘志娟院长对与会的所有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专业认证应该作为工科专业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和本科教学的基本工作来做,这不仅有利于优化课程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也有利于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扩大学科声誉,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同时,她强调专业认证不是一个专业、一个学院的事,而是学校的重大事项。学校已经印发了相关文件,成立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和材料组,大力支持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只要全员参与、全员协同、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做好每一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最后,董召勤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所有老师都能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趋势、新标准和新要求,从内心深处重视本项工作;也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发挥重要作用,齐心协力、精诚合作,集众人之智、集众人之力做好本项工作。相信只要我们持续改进、充满信心、团结协作,一定能顺利通过!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