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2020年6月18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董召勤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克勤,副调研员、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司伟,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伟星,各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严明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领学了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等有关大学生就业工作文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解读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潘志娟、张克勤分别就学习内容做重点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六稳”“六保”是我们当前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是学院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学院党委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充分研判形势,发动学院各系、产业教授、校友企业等力量,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帮扶和指导。

随后,严明、蒋闰蕾、刘伟星分别就2020届本科毕业生、研究毕业生、继续教育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从2020届生源、就业举措、目前就业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举措等五个方面逐步做了细致分析。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围绕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就业关系到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声誉和长远发展,学院立德树人、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在今年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学院更应该一方面做好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求职观,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求职渠道,充分发挥师生的主观能动性,拓展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最后,董召勤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但虽然困难重重,我们仍要坚定信心。我们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引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和个人求职特长,增强求职信心;针对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进行精细的梳理,实施精准的帮扶措施,提高其求职的精准度。同时,凝聚全院师生合力,发挥学院各系室、党支部、班主任、校友等资源优势,共同帮助毕业生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二战考研等重点群体,建立专门的帮扶小组,提供“暖心、贴心、放心”的指导、帮扶与服务,切实提高就业质量,为学生走向社会保驾护航。


(发布人:蒋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