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教师赴企业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21

2019618日,在学院副院长王祥荣、关晋平的带领下,我院12名青年教师赴海安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缘集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活动分座谈交流和企业参观两部分内容。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鑫缘集团副董事长孙道权对我院教师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鑫缘集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回顾了公司与学院友好合作的历史以及在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推进双方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学院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结合鑫缘集团产品的特点,提出了可能的合作方向,内容涉及功能性纺织材料、丝蛋白生物材料、生丝检验、标准制订、产品开发与品牌化、功能服装、污水处理、3D打印等。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的中丝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鑫缘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海安县鑫缘制丝有限责任公司、南通鑫来丝绸制衣有限公司、海安县海陵绢纺有限公司、海安县鑫缘丝绸有限公司、海安鑫缘环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领导与技术人员共11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并提出技术需求,双方展开的热烈的交流讨论。

  

  

座谈会后,青年教师在鑫缘集团孙副董事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集团旗下的海安鑫缘环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鑫缘丝绸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丝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交流活动拓展了青年教师的视野,加深了青年教师对茧丝绸全产业链的认识,对其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后续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