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志斌为我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04

72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工科楼222室举行,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志斌应邀作《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专题报告,会议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主持。

黄志斌学习习近平‘318’重要讲话精神”“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学好党章党规,守纪律讲规矩“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分析”四个方面,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科学院工作实际,对报告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解读。他谈到,高校教师和管理者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内涵,要在教学和管理过程中兼顾德育工作,要认真理解其鲜明意识形态性,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黄志斌强调,每一位高校管理人员,都要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政治立场鲜明,充满正能量。

黄志斌提出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时时紧绷纪律这根弦,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党员身份”增添新的荣誉光辉。

黄志斌的报告具有强烈的时代特色,直面中国教育若干重大战略决策,给广大教师在课程思政的探索上理清思路,指明方向,给我正在积极推进的人才培养改革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