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8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党委分别在北校区工科楼422会议室和独墅湖校区908号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广**生党员集中收看现场直播。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党员中引起广泛热议:

卢业虎(教工三支部):从19212021,历史的车轮留下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脚印,无数中国共产党员用时间描绘了青春的颜色,践行了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初心和使命。历次重大的历史实践已经证明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都能发挥重大的作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青年教师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金建锋(教工五支部):通过收看大会盛况,对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作为科研团队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出原创性和引领性科技成果,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薛如晶(研究生二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中国山河破碎,风雨飘摇,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向世界展现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现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正因为曾经他们的义无反顾,才有今天的繁荣昌盛!值此党的百年之际,祝福党的更加强大,祖国有我!让我们一起继续跟着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

韩增礼(研究生三支部):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在908会议室进行观看,本次观看感受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和强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讲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句话听出了祖国的强大,听出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团结努力。七月党旗分外艳,红歌唱响国富强,锣鼓喧天把党赞,党的功绩说不完,领导国人夺小康,创建和谐家安定,保卫人民护祖国,建党节里送祝福,愿党领导万年长!

付晏泽(本科生一支部):我的心情随着对百年党史的回顾久久无法平静。一是佩服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南湖上的一艘画舫,在革命战争年代逐步发展壮大,领导了中国人民成立了新中国。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二是折服于中国共产党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一心为人民谋幸福。建党100年来,中国的变化翻天覆地,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变有目共睹。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显著成果。100年不是征程的终点,而是另一个新征程的起点。让我们衷心地祝福中国共产党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陈少莉(本科生二支部):经历了风雨,才知道安逸的昂贵;感受了战争,才懂得祥和的珍贵。感谢党给我们造就了安逸祥和的环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知识水平,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社会的进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